璃璃璃璃璃璃璃

日常看文偶尔乱产出

【九辫】遗子(一)

ooc 勿上升🚫


吸血鬼设定❗️


孤儿被收养磊×纯血统少爷杨


后期带追妻❗️❗️❗️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今天是杨总的生辰,毕竟是名门世家,生日宴会自然也要办得漂亮。闪耀的水晶玻璃灯,密密麻麻的身着晚礼服的人群……女人们身上的香水味熏得张云雷头疼,只好迷迷糊糊的向前走。


那是8岁的张云雷第一次见到11岁的杨九郎。


他像一只名贵的黑天鹅,身着儿童款的黑色燕尾服,就那么坐在几个小少爷之间。那桌上的孩子大多都是出身于名门望族,身上带着一股桀骜不驯的劲儿,而杨九郎相对于起来倒是显得安静了许多,只是静坐在那里,就已经从那些人中脱颖而出。


张云雷没再多看他一眼,他只记得前些天一场大火将自己妈妈的生命剥夺了。很快自己就被送到了福利院,张云雷很听话,他知道自己现在必须要找一个能对自己好的人家。


乖巧的顺毛,清澈的双眼,杨夫人几乎是一眼就看中了他。


她生下杨九郎之后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再怀孕了,可她又实实在在的想再要一个儿子,于是来到了福利院,看到了张云雷。


他被福利院的叔叔阿姨们送到了晚宴的入场口,一个叔叔对他说:“磊磊,一会儿会有人来找你的,他们就是你以后的爸爸妈妈,你还有一个很棒的哥哥,要照顾好自己喔。”


张云雷呆呆的点了点头。


可现在,他只能躲在一个小小的角落里,像只被遗弃的小狗,看着人来人往的人群,泪水几乎夺眶而出。张云雷在心里想:磊磊是最勇敢的,不要哭,马上就能找到爸爸妈妈了。


杨九郎安静的坐在那里,似乎知道自己多了个弟弟,耷拉着一张脸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忽然,他看到一个陌生小孩穿着普通的衣服蹲在角落,杨九郎皱了眉头,很快就看见管家闻叔过来抱起那个小孩去了后台。


杨总裁杨仲走上了台前,现场顿时安静下来。连带着上台的还有刚刚见到的那个小孩。他的脸上还带着轻微的泪痕,与自己同一桌的少爷都不自觉的看向杨九郎,果真也像他们预料的那样,杨九郎脸很黑。


一个十一二岁的孩子又怎能藏得住自己的心思呢,杨九郎手里攥着玻璃杯,杯里装着的橙汁一点一点撒到了雪白的桌布上。


“各位来宾安静一下,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抽空参加我杨某的聚会,这里也向大家隆重介绍一下,这是我的儿子,张云雷。”


张云雷抿着嘴,装出一副乖巧懂事的样子,眼里还闪着光。


“虽然这是我们在福利院抱养的,但是我会待他如亲生儿子一样好!”


话音即落,满堂喝彩。


耳边的掌声震耳欲聋,杨九郎只觉得吵闹,默默的摔碎了手中的玻璃杯,晶莹的玻璃上还粘着一丝血迹。


不久,杨仲就抱着张云雷走了过来。张云雷诺诺的叫了一声哥哥好,一种无声的尴尬弥漫在二人之间。


还是杨仲打破了这种尴尬。“九郎,你看你弟弟今天第一次来,对什么东西都感兴趣,要不然你就把你脖子上的项链送给他?反正也没什么大用途,磊磊会很开心呢。”


杨九郎皱了眉头。


也是,父亲肯定是忙忘了,这个明明就是三年前他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。这难道还不重要吗?


“我……”杨九郎不知道该怎么拒绝。


杨仲见杨九郎这么犹豫不决,也没了耐心。“九郎,你别那么自私,项链没了我会再送你的,把这条就让给弟弟吧。”


张云雷刚想伸出手去制止,拒绝的话语还没等开口,只听见杨九郎冷笑一声,说:“好啊,这条项链就让给你了。”随后又从衣服内侧的口袋里拿出两条大致相同的项链,扭过头对闻叔说:“这两条就送给咱们家的保姆吧,她们也很累。”


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这是什么意思,把张云雷和保姆化作同一个等级,这不是故意让他尴尬么?


张云雷眼里流露着一丝不可置信,但很快又恢复了过来。“……谢谢哥哥。我,我兜里有糖果,给你……”随后,缓慢的从兜里掏出一块糖果,递给了杨九郎。


杨九郎挑挑眉,没再多说什么,转身离开,只剩下杨仲皱着眉头生闷气。待杨九郎走到拐角处时,随手就拿出那块糖果,很廉价的便宜糖果,甚至上百块都没有他平常吃的一块糖贵。


他连看都没看就扔到了垃圾桶里,甚至没注意到糖果纸里和糖果一并着的,就是那条项链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张云雷:“今天你扔我项链,明天我让你好看”

评论(76)

热度(393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